2006-08-03

海神号新不如旧

听说海神号要翻拍出新版,我就不抱多大希望。因为原版我很早以前就在电视上看过,印象极深,珠玉在前,很难超越,要是翻拍估计也就是画面效果上能更震撼一点。但是记忆中,原版的画面已经相当出色,至少当我得知是1972年拍成的还觉得挺惊讶。这样看来,实在没有翻拍的必要。

但就在心理预期如此之低的情况下,昨天看完,居然仍然感觉到失望。除了旧船换成新船,风暴换成海啸,灾难的发生如出一辙,直接就是1972年的影音升级版。然而原版中大难临头的人生百态,那种关于人性的挣扎抗争和生存本能的内容却荡然无存,从头到尾基本上就是两个全能英雄式人物代领众人逃生。在有一句很土的形容人的话,说人穷的只剩钱了,电影拍到这份上,也就只剩下电脑特技,视觉效果和大场面了,确确实实地做到了只适合在宽银幕下观赏。提倡大家到的电影院看电影,我能理解,但也不能用这种电影啊,大家花钱不是为了来看两个小时的爆破特技和焰火表演。

IMDB的评分,1972年版的是6.9分,对比2006年版还有5.6分,我看还是给得太低了。

另外,我看这个电影一大原因是想要看看Emmy Rossum,但是可惜的是电影给她的发挥空间几乎为0,甚至比不上同是灾难片的《后天》中的表现机会多,更过分的是还拍得那么丑(个人意见),真是欲做花瓶而不得。这就真使得这个电影毫无看点了。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