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电影为什么喜欢脱离现实


《墨攻》里的刘德华是一个春秋战国时期的工程师
满面尘灰烟火色,我还是注意到他走起路来像是在过星光大道


《父子》里的郭富城是一个烂赌暴躁的厨师
也满面尘灰烟火色,我还是注意到他满身健美的肌肉


《满城尽带黄金甲》我还没看
据说大家都注意到了宫女的低胸装和挤出来的馒头


不要说我吹毛求疵
《三峡好人》里我注意到了飞碟和像火箭一样升空的烂尾楼
我通常把这个叫超现实主义


Surreal, but nice.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