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心存的祝福


XmasCard


今年圣诞节除了收到祝福短信、邮件、即时消息若干外,居然还相当意外的收到两张圣诞卡片。用到"居然"和"意外"这两个词,是因为作为一个号称了圣诞节"过也无妨,不过也无妨"的人,这样的事情往年还没有发生过,而且能在这个时候有人记着已经很不容易了,能出动到邮寄卡片这种原始淳朴的方式,更为难得。收到这样的惊喜,也觉得自己人缘并没有太差。


收到之后一时激动,决定也发发祝福短信之类的。但是发出了一条短信之后,觉得不要太形式主义了,还是心存祝福比较好一点,就作罢了。我想所谓"心存",存着保质期长一点,为了表示诚意,我决定不寄什么卡片发什么圣诞祝福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所以发来卡片的两位朋友,以及那些短信我QQ我mail我没反应的朋友们,我已经心存的祝福过你们了,还有其他认识的人,我也缺省地认为你们和我一样是有心存的祝福的,我默认收到了也一并回复了。不要以为我偷工减料,不要以为我是敷衍了事,我是真的这么想也这么做了的,有很多话虽然我嘴上不说,但其实还是心存大大的感激的。


圣诞快乐,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