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难得大家这么有共鸣

我开始用MSN,是最近两三个月的事情。以前虽然也用过,但由于联系人稀疏终于半途而废,不能算数。一直以来我只用过一个签名档(或者更官方的叫法是"让联系人看到的个人消息",嗯):"有一种防卫叫做我无所谓"。用了这么久一直都相安无事,今天不知怎么回事,一天之内先后有三个人突然问了起来:第一个是甫一加为好友当即表示要把这句话剽窃为己用;第二个也是无来由的突然问起这句话是不是"很火热的话",更表示想知道"是你自己说的,还是在哪里抄袭的而已",让我解释了一通;第三个也是直接表示要借用为签名档,并声明和"爱情无关",好像我用的原因就和爱情有关一样。这样的事本不奇特,类似的在QQ上也发生过,一次是"做错的事迟早是要还的",一次是"40年够不够反思历史,谁在逼我们忘记过去",都无声无息的被某些人偷拿去用了,让我一度怀疑自己在改签名档方面天赋异禀,不过这次怪就怪在一而再,再而三,而且还都要赶在今天,难道冥冥中存在某种神秘的生物钟,让大家同时对这句话有了共鸣么?


这句话出自康晋荣(也就是康康)的专辑《管你妈妈嫁给谁》中的一首歌曲《你不爱我》中的歌词。在两个月前我写过一篇《谐星的无奈》,引用过这段歌词,当时是因为看到了康康的blog上面正有一篇《大男人》。不知道这些人看了这篇文章会不会更有共鸣呢?我倒想听听。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