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消息蛋


我现在的msn头像是个发芽的鸡蛋。



这张图来自华纳唱片出的天才宝贝系列之「莫扎特效应」系列1的唱片封面。据说小朋友听莫扎特会变聪明,很多人用来作胎教和幼儿教育。是因为这个"据说"相当有来头,曾经有科学家做过统计实验,最早1993年有论文发表在Nature上,不过后来受到了挑战,又有科学家用自己的研究数据质疑莫扎特效应,争议至今。其实无论真假,多听听古典音乐都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也不用那么功利的看待。扯得有点远了,其实我是想说这个发芽的鸡蛋来着。


有人看了我的头像说自己也买过这样的鸡蛋,我想大概就是把鸡蛋当花盆来养花而已。不过我在网不易看到一个,就不只是花盆养花这么简单了。


mesegg_lg


这个叫Message Egg的东东,首先看起来蛋壳是封住的,装在罐头里。只要拉开罐头,浇点水,等几个小时,就有一株豆芽破壳而出。这个听上去就已经挺cool的了,不过更惊喜的是"豆瓣"上还长着字。不过开始的时候还被种皮包着,字也比较小,等到生长个5到7天,子叶撑破种皮长得足够大了,上面的字就能完全显露出来,你也就得到上面的信息了,所以才叫作"消息"蛋。可以选的消息有 'Happy Birthday', 'I love you', 'Good luck'或 'Best wishes'等等。虽然网站上说什么基因技术之类的,不过大概基因技术还没发达到这个地步,简单想想估计就是通过某种方法透过种皮把字事先刻在子叶上的。不过无论怎么说都是一件挺有趣的小玩意。


mesegg_alt1


说起鸡蛋,小时候大家应该都学过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他画了那么多蛋也只是蛋而已,现在的人就有创意多了。我找了一个地方,就有很多很多充满创意的蛋:设计者们的达芬奇鸡蛋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