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下雪了~


虽然站在阳台上跟本看不出下雪,只有把手伸出去才能隐约感觉到丝丝点点凉意不断撞击上来。


虽然非常小,虽然分辨不出是雨还是雪,虽然现在天气预报又改成了多云,虽然我也觉得早上醒来大概雪都化了不会看到有什么变化,但是这些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把握到了今年第一场雪的到来。这样的新鲜感,才是最让人快乐的。


又让我想起阿联酋航空(Emirates)的广告Keep Discovering,看到这个广告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在上大学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两三次就再也忘不了。让我永远记得的是它的广告词:"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did something for the first time?",我一直坚信保持人生乐趣的关键就是要每天醒来这么自问一次以示警醒。虽然由于懒惰我从未实现过,因此我的人生难免充满无聊与重复,愧对这个问题,但并不妨碍我对它的信仰,每次想到仍然会激动不已。恰巧这个系列广告中有一个就是叫做Snow(另一个是Helicopter),讲述两个黑人兄弟第一次见到下雪时的兴奋之情。





同样是下雪,现在外面这场雪虽然小得微不足道,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下雪,但是一年的第一次也是很不容易的,完全可以当成全新的第一次,依然清新得让人欣喜。"Keep discovering"并不一定是要去做探险家发明家,能对普通和平常保持一颗不断发现新奇的心,也一样能体验同样的快乐和满足。Every time is the first time.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