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Tafi Buffet

先解释一下这个标题,Tafi是一家意大利餐厅,Buffet是自助餐。没错,又是惹人发指的吃吃喝喝,我是如此钟情于这种自娱自乐,这种芝麻绿豆的碎屑小事才是我的最爱,以至于明目张胆肆无忌惮丧心病狂到生怕还有人没识穿我的无聊。

距离上次吃意大利菜没多久,又一次选在了意式餐厅,而且这两家餐厅还隔得很近,属于楼前楼后的关系。并不是说我们对意大利菜吃上了瘾,其实着眼点是放在自助这两个字上。提到吃自助餐难免会有一种错觉,就是以为能随便吃不限量是很赚的,总觉得是个占便宜的好机会,这也正是为什么像 如何吃垮必胜客这样tooold的文章会经久不衰的原因。尤其是我们这些不需要矜持的大学生,平日如狼似虎的姿态摆多了便真以为自己的胃口是个无底洞。每每叫嚣着要"扶墙进,扶墙出"做一次把自己清空再从新塞满的填鸭,怀抱着要从开档一直坐到收摊的把牢底坐穿的信念,但每每都是以过量服食品质有限却热量偏高的食物导致的反胃和消化不良而告终。其实有那么多自助餐厅屹立不倒还源源不断地开着分店,已经充分说明大多数人是吃不过它们的,少部分吃回了本的人中估计也有不少正在医院里面治疗着胃下垂,现实就是这样的矛盾。虽然明知吃不回本,不过自助的形式倒是很合适用来bg,一是便于控制成本,二是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很平等,且不必害怕出现碗清盆尽的尴尬场景。正因为我是如此深刻洞察认清了自助餐的本质,所以这次去之前没有刻意做什么准备,也就是没有吃早餐,然后前一晚上没有宵夜,然后来回骑了五公里的自行车而已。

最后说说Tafi,装修得不错,是有格调的小咖啡馆的感觉。自助是只有中午有,11点到下午2点半,来吃的人很多,晚一点来就坐满了,有很多外国人。虽然自助的种类不多,但是有不少都做得挺好吃的,如鸡排和肉酱意粉,而且价格很实惠,29元一位,特别是比起别的某些充斥着油炸食品却还要收39一位的比萨自助来说(你可以认为我是在影射比格)。不过有一条诡异的规定,就是饮料只有咖啡和水可以任喝,且不能自取,要叫服务员续杯,要想任喝别的饮料要另加5元。本来我对这家Tafi充满了好感,但是在喝过了五六杯冰啡后得知洗手间居然要上五楼,好感度立马狂减。一家餐厅怎么可以没有洗手间呢,简直连M记和KFC都不如。

下面是图片报道:

DSCN0477横看
DSCN0482生菜
DSCN0481e
DSCN0484冰咖啡

下面这两张馍糊朦胧的照片是由pangolin同学拍摄的,我在去取食的时候嘱咐他帮我拍几张, 谁知居然草草拍成了这样,充分暴露了他那种即使是吃自助也急于求食的猴急心态。

DSCN0474通心粉 DSCN0475朦胧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