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电台医药节目的极品


中学的时候我还有听电台的习惯,当时我最讨厌的就是那些医药节目,听到了都要换台,但是到了晚上会发现无论你怎么转所有的台都是在播这样的节目,简直避无可避。这种节目通常都是请某个带有奇怪口音的主任坐镇,表面是咨询实际就是为自己的药和门诊部做广告,针对的来来去去也无非是鼻炎肝炎前列腺炎增高近视之类,而疗效总是吹得神乎其神,还每每有安排好的观众打电话上来互相吹捧一番。


不过渐渐我开始觉得这样奇特的节目,应该可以算是我国广播事业工作者的一项国际性贡献,简直可以说是世界广播电视发展历史中的一陀奇葩。我以前曾经发过一个模仿医药节目的录音(点这里),虽然已经得其神髓颇为搞笑了,但是比起真正的节目还是差点味道。


而下面这段我在和菜头处听来的实录音频则可以说是这一奇葩中的极品。和菜头作为云南人,母语不是粤语,虽然他懂得一些,也应该没有达到听力无碍的地步,而且这段节目里面的陈主任口音之重我也未能全部听懂,而这并不妨碍和菜头对它的发现和分享,可见这段节目的魅力已经跨越了语言的隔膜。收听前友情提示一下:请收小音量,以免收到惊吓。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段节目是江门的。。。


Update


提供一个mp3版本的下载





























No comments:

如果目标正确,它只不过是不动声色地、极其庄严自信地向人们预示今后可能进行的写作,而无须有任何愧色。

--安伯托•艾柯(Umberto Eco)